给力浙江!温暖浙江!网友点赞洪水中的救援力量

作者:俞雯祺 叶海 来源:浙江在线
2013-10-12 08:57:10

给力浙江!温暖浙江!网友点赞洪水中的救援力量

17:48,对面的居民楼在一瞬间亮了!晚风新月下,天佑余姚!(图片来源于微博)

“哇!来电喽!”11日傍晚,余姚汇萃花园小区忽然亮了起来,楼道里不由响起了一阵欢呼声。这是遭受强降雨袭击后五天来,这个小区居民们等来的第一个有电的夜晚。

作为自建国以来10月份登陆我国陆地的最强台风,“菲特”给浙江全省带来了大量的雨水,多个城市因此发生内涝,防洪堤坝频频告急……

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浙江群众没有畏惧,全省上下携手互助,从容应对,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即便是家园受淹、出行受困,依然能看到一个又一个笑容。

乐观是抗灾利器

“民间智慧”助灾民携手自救

杭州西湖遭遇“水漫金山”、嘉兴海盐乡镇受灾、余杭南苑被运河水倒灌、余姚全城被困……哪里灾情越重,哪里的温情就越多。

宁波余姚因断水、断电、断路,这几天几乎成了一座“孤岛”。可是当浙江在线记者跟随救援的解放军官兵挺进余姚时,眼前看到的是一个个乐观、热情的身影。余姚人民并没有因为天灾而气馁,竹排、橡皮筏、洗衣盆、车轮胎、泡沫板……余姚老百姓开动“民间智慧”,纷纷自制各式船只出行,可谓是各显神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