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长假总量延至15或21天

来源:央视
2013-10-12 08:45:02

央视《新闻1+1》2013年10月11日播出《我的假期,谁做主?!》,节目中提到,因为需求太大了,所以国家可以两个长假,五一和国庆,从南方、北方的情况不同,授权各个省政府自己来制定第三个长假,能够让长假达到21天或者15天总的供给量,这个方案要经过网民以外的其他人征求意见。以下系节目实录:

(导视)

解说:

十一长假刚刚结束,全国假日办就面向社会发布调查问卷,再次就法定假日安排征求意见。

资料:

调查的内容主要是:“你对现行放假安排是否满意?”、“长假是否需要保留?”、“小长假是否需要调休?”等。

解说:

挪周末、拼假期,你是赞成还是反对?

市民:

不是很满意。

市民:

我觉得不太满意就是调休。

市民:

挺满意的。

解说:

一天时间,六家网站,六个问题,近两百万人次参与,此次问卷能否真实、全面反映民意?

市民:

它老是调来调去的。

市民:

记不清哪天上班,还得提前问问。

市民:

可以多休,五一长假也休,十一也休。

解说:

道路拥堵,景区爆满,服务滞后,这十一长假还会做出调整吗?

《新闻1+1》今日关注:决策如何落实民意?!

白岩松 评论员: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明天星期六,但是不放假,要上班,为什么要提醒您这个呢?十一黄金周大家累个半死,终于回到家里,但是明天上班,还要为休假来还帐。也正是在这次十一黄金周结束之后,假日办突然开始搞一个公众意见的征集,你对七天长假、三天小长假等等建议都是什么,这一下子大家觉得好,立即开始进行投票。但是一方面说好的时候,另一方面这个问卷是不是不够完全严谨,是不是存在很多诱导式调查,我们会不会被我们自己最后给累加起来的数据误导了,我们成了我们自己的受害者?来,今天分析分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