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四川高速违法达1.2万次 占用应急车道较突出

作者:林姝霏 来源:成都晚报
2013-10-09 14:44:34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获悉,今年国庆假期高速限免期间车流量较去年有近四成提升,其中10月1日迎来较大出行高峰,余下6日均保持平稳态势。

据了解,国庆假期高速限免期间,进出川车辆达2015万,较去年同期上涨37.14%;进出成都车辆达617万,较去年同期上涨44.86%。虽然出行量明显上涨,但高速交通较以往有明显好转。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上的所有施工点都停工,恢复路面,所以不存在所谓的堵点。”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民警表示,部分路段车多缓行,主要是因为交通事故引起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国庆期间全省高速交通违法行为总量达12000多起,其中主要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

主动查询异地违法信息

由于今年高速公路启用了智能监控系统,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驾车的市民一旦在高速路上产生违法行为被当地交警查处后,罚单随之而来。对于本地罚单的处理办法,市民都很熟悉,但一些在省外路线留下的违法记录该如何处理?

“违法信息告知是由违法发现地和采集机关负责。”市公安局交管局民警表示,因为地域关系,市民很可能不能及时收到省外的违法信息。民警以川A籍车牌为例建议,如果市民在省外自驾有出现违法记录的可能,返回成都后请自主前往各交警分局服务大厅窗口查询。如果违法记录已从违法发生地交警部门异地传输回本地,市民将能够查询省外违法信息,并能在本地实现异地处理。“请市民尽快查询消除违法信息。”民警表示,车辆异地违法记录还将在车辆年审等车驾管业务办理时自动提醒,车主必须处理后才能继续办理车审业务。成都晚报记者林姝霏 实习生 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