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办豪华婚礼村官被免 暂未发现用公款操办

作者:张璐 邹乐 来源:北京晨报
2013-10-09 08:39:56

铺张办婚礼村官被责成免职

朝阳区纪委称暂未发现其动用公款办婚礼 将继续深入调查

近日,朝阳区清河营村村干部为儿子在国家会议中心办豪华婚宴一事备受关注。记者昨日从朝阳区纪委获悉,区纪委已责成乡党委依据相关法定程序,罢免马林祥村委会副主任一职。目前,调查组暂未发现其动用公款公物操办婚礼,将继续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

村干部马林祥:

办流水席花20多万元

国庆节期间,来广营乡清河营村村委会副主任马林祥为儿子连摆三天婚宴,4、5日的“流水席”邀请了“刘老根大舞台”的丫蛋、星光大道选手等演员现场助阵。据观看的村民评价,歌曲、舞蹈、魔术、杂技、二人转等节目都有相当水准。6日新人还在国家会议中心一层宴会厅内摆了约40桌婚宴。有媒体估算,这场讲排场的高调婚礼预计花费160万元,被网友直呼为 “土豪婚礼”。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拨打马林祥的电话,均显示呼叫转移。马林祥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村民有搭大棚吃流水席的习惯,前两天在村内办的200余桌流水席自己花了20多万元,其余请演员和在国家会议中心办婚宴的费用,都是亲家出钱,请演员花费超过69万元。他知道中央三令五申不许大操大办,但亲家是南方人,开了几家公司,重视女儿出嫁一事。新人办理婚事前已商量好,由女方家出钱。婚礼宴请的都是亲戚朋友,没有请领导,也没有使用村中的资源。

朝阳区纪委:

责成乡党委对其免职

朝阳区纪委昨日表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村委会副主任马林祥在国庆期间为其子婚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违反中央相关规定,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区纪委已责成乡党委依据相关法定程序,罢免其村委会副主任一职。目前,调查组暂未发现其动用公款公物操办婚礼,并将继续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

为狠刹奢侈浪费之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针对婚丧喜庆等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朝阳区区委已研究制定《朝阳区党员干部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倡导厉行节约,加强监督管理的通知》,为制止奢侈浪费,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四个不准、四个从严”:不准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格报告程序;不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严防借机敛财;不准用公款报销或由他人支付应由本人承担的操办费用,严禁公款送礼;不准违规动用公务用车和占用其他公共资源,严控公权滥用。此外,朝阳区将召开专项工作会,通报情况,重申细化要求。

下一步,朝阳区纪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委通知精神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也欢迎媒体和社会各界对违规违纪事件进行监督。(记者张璐 邹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