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城管扇环卫工耳光称“代政府打你” 官方回应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0-05 09:22:46

原标题:佛山城管扇环卫工耳光称“代政府打你” 官方回应

1日8点左右,佛山城管队员驱赶路边摊时,环卫工张师傅跟城管说,现在都8点了,不用赶,他们很快就会走了。不料,几个穿着黑色制服的人给了他一耳光,说是“代政府打你”。官方回应称,张师傅当时并未上班,而是在“干私活”。

今年40多岁的张师傅,1日早上在富民路边一停车场内打扫卫生,恰好碰见城管执法队驱赶路边摊。他说:“执法局的人8点钟就走过来赶人,我说离8点半还有不长时间,不用赶很快就走了。”很快,几个穿着黑色制服的人又向他跑过来。“不问什么原因一进来就打。他说我才不理你是什么环卫工人,照打,代政府打你。”对于打人者的身份,张师傅称“应该是执法局的”。

张师傅称,是他叫摊档的人进去摆的,让他们不要在路边摆摊,当时只是出于好心而已。对方给5块钱当扫街费,还要上缴。

此事曝光后,有关部门立即介入调查。禅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局副主任林国生向记者介绍了调查初步情况。他说:“对于我们单位来说,他本身就是一个环卫工人这是事实,但是发生这个事情的时间,一不是他的工作时间,不是我们安排他去干活的,第二他没有穿工作服装,第三个他只是在帮朋友做事。”

林主任表示,事发地点的停车场并非张师傅平时的工作区域,而且车场内外都是路边摊聚集的地方,张师傅平时有空就在那里干私活,在1日的冲突中,可能有阻挠城管正常执法的行为。有关原因还需要进行调查。据《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