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菲特”将影响江苏 长假返程或遇大风降雨

作者:田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0-04 18:45:45

国庆长假4天来,江苏全省天气以晴好为主。不过,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第23号台风“菲特”将逐渐趋向华东近海海面,在返程高峰的6-7日给江苏带来大风降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下午14时的消息称,台风“菲特”中心位于北纬22.7度、东经129.6度,距离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向8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菲特”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5日下午到夜间,“菲特”将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以后逐渐趋向华东近海海面。

受台风影响,预计江苏省的晴好天气从5日晚结束,长假返程高峰的6-7日,江苏或将迎来阴雨和大风天气。江苏气象台预报6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的东部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沿江和苏南地区最低气温17到18℃,最高温度24℃左右,7日仍有明显降雨。

气象部门提醒,因台风尚未登陆,未来移动路径和强度仍存不确定性,出游的旅客最好提前安排好返程,做好防范和应对措施。(完) (田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