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空“南海大救援”仍在继续 58名渔民下落不明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0-02 15:17:19

原标题:海陆空“南海大救援”仍在继续  58名渔民下落不明  三艘沉船基本信息查明

记者今天在广东省台山市了解到,9月29日在我国西沙岛附近遭受台风“蝴蝶”袭击沉没的三艘渔船船主及吨位等信息已基本查明。

29日,我国5艘渔船在西沙岛海域因台风“蝴蝶”遇险,其中3艘沉没,当时船上共有渔民88人。

昨天截至18时,广东、海南等各方面救援力量互相配合,共发现遇险人员16人,其中12人获救,4人遇难,仍有58名渔民下落不明。目前对失去联系的渔民仍在全力搜救中。

三艘沉船基本信息查明

台山市海洋渔业局负责人介绍,沉没的三艘渔船中,粤台渔62108号渔船,总吨位171吨,1997年在香港建成,为港澳旧船,船主为谭愿坚,沉没时船上有28人。粤台渔62116号渔船总吨位172吨,1997年12月20日在澳门建成,船长为戚会管,沉没时船上有30人。粤台渔62150号渔船,总吨位145吨,建成日期为1988年1月1日,船主为方进活,沉没时船上有30人。

目前台山市正在核对获救渔民的姓名、住址等具体情况。截至1日已经有10名左右的渔民跟家里取得联系,给家人报了平安。

不放弃一丝希望

10月1日一早,记者搭乘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B-7304救助直升机从三亚起飞,前往遇险渔民失踪海域,仅仅20分钟的飞行距离,记者就从舷窗向下看到:破碎的小艇和救生衣漂浮在海面。

机舱里温度近40摄氏度,海面上阳光的反射刺眼。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B-7136飞机上的搜救人员,跪在直升机的舷窗前对海面搜寻,眼看花了,用手揉揉,接着眺望,不放弃任何一丝寻找到幸存生命的希望。很快,一具遇难者的遗体被发现。

11时47分,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直升机B-7136在事发海域附近搜救时,一抹橙黄色映入搜救员的眼帘,两名遇险渔民在救生筏上挥动橙色旗帜求援。直升机迅速下降到适合高度并靠近救生筏,救生员李海涛火速穿上海上救助服,通过救生吊索平稳地降落到救生筏上。在牢牢地为两名遇险渔民系好安全绳后,吊索成功将他们一次性运送到直升机上。获救的“粤台渔62116”渔民黄红辉和龚治美拉着救生员李海涛和杨伟伟的手连连感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