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长假出游应合理安排行程 要让节奏慢下来

作者:赵宇飞 来源:新华网
2013-10-02 11:00:02

长假出游要让节奏慢下来

国庆长假来临,不少人打算利用七天假期外出旅游,让身心得到放松。然而,如果出游计划安排不够合理,反而会适得其反,让人身心疲惫。对此,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相关专家提醒,长假外出旅游应合理安排行程,让节奏慢下来。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神经内科心理咨询专家戴光明说,平时快节奏的生活已经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巨大压力,因此长假期间外出旅游时一定要合理安排行程,让节奏放慢,为自己精心打造一次慢节奏的“减压游”。

戴光明建议,长假出游计划中的旅游目的地不宜超过三个,最好远离都市的喧嚣,以亲近大自然为最佳选择。大自然的空气中含有大量负氧离子,对人的健康大有益处。

“可以尽量减少使用手机、电脑等通讯工具,将自己从平日里紧张的工作生活中彻底解脱出来,安静地享受旅行给身心带来的放松和愉悦。”他说。

戴光明说,旅行途中要安排足够的休息时间,建议户外徒步行程每天不超过6个小时,要以垂钓、登山等安静舒缓的活动项目为主,在游玩的同时还可以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有助于调节呼吸韵律。此外,在长假的最后两天一定要留出足够的休息时间,注意调节生物钟,避免“节后综合征”,保证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节后的工作、生活中。(记者赵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