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公益广告将狗比作保安惹争议 回应称将撤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10-01 11:30:58

地铁公益广告将狗比作保安惹争议 回应称将撤下

  成都地铁2号线通惠门站一则呼吁不吃猫狗的公益广告,经市民投诉后被撤下

  华西都市报:近日,一则呼吁保护猫狗的公益广告,出现在成都地铁2号线通惠门站内,在经过网友微博发布后,引来非议。广告中一句“你吃掉的是忠于职守的保安?”的广告词,将猫狗比作保安,让保安群体和部分市民难以接受。昨日,投放该广告的某机构称,将即刻撤下广告。

  近日,成都地铁2号线通惠门站内一则“你吃掉的是忠于职守的保安?”的公益广告引来非议,发布广告的公司遭遇了诸多电话抗议。昨日,不断有微博网友发帖,述说此事:通惠门站内一则呼吁保护猫狗的公益广告,广告词将狗比作保安。这让从事保安职业的人和众多普通市民难以接受。

  昨日下午,该广告的投放部门某机构称,将尽快撤下广告。

  公益广告将猫狗比作保安

  “假如你是一名保安,或者是一名保安的亲属,当你看到了这则广告,你的心情会是什么样呢?还是考虑下千千万万保安人的心情吧……”昨日上午9时07分,网友“@晨暮光影”发布了一条微博,微博内容称,在地铁2号线通惠门站内,一则关于倡议市民拒绝吃猫狗的公益广告,将猫狗比作保安。微博引起网友热议。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通惠门地铁站内,在B、C出口之间找到了这则广告。广告分为图片与文字两部分,图片上画着一只棕色的狗蹲在雪地上,身后是一扇木制的大门,旁边是一双人类的手拿着筷子夹着这只狗。图画一侧的文字写着“你吃掉的是忠于职守的保安?”特别的是,“保安”二字还用鲜红字体进行突出。之后还跟着一段文字,告诉市民餐桌上的猫狗可能来自于流浪猫狗,或偷盗而来,并建议大家“做健康吃货,请拒吃猫狗”,广告最后的落款为某机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