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官员骂投资商“是屁” 央视调查称屁实为皮

来源:央视网
2013-09-27 13:47:54

原标题:河南官员骂投资商“是屁” 央视调查称屁实为皮

河南官员骂投资商“是屁” 央视调查称屁实为皮

  视频截图

河南官员骂投资商“是屁” 央视调查称屁实为皮

  视频截图

河南官员骂投资商“是屁” 央视调查称屁实为皮

  视频截图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前些天,有一段视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说的是一位副县长“当场大骂捐资人”。一个干部,怎么能有这样的言行呢?这视频一出现,人们议论纷纷,转载、评论众多。这段视频的内容到底是什么?

2013年7月,网上出现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的人是河南省鹿邑县副县长李帮儒,与之争执的人是来自徐州的投资商陈乙甲,两人正在就一个投资项目进行交涉:“不是骂你屁,你就是屁”,“鹿邑136万人都没有我的水平高”。

视频中李帮儒副县长的态度和语言确实让人难以接受。视频在网上一发布,就引发了大量转发和评论,网民大多对陈乙甲的遭遇表示同情,对李帮儒副县长表达不满和谴责。

陈乙甲与李帮儒发生争执的地点,在鹿邑县的太清宫景区内。太清宫,相传是老子的出生地。2001年被国家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的圣母殿建于清代,年久失修。2007年8月,通过招商引资,鹿邑县政府和来自徐州的陈乙甲签署了一份协议,由他来出资修建一座新的圣母殿,修好后他享有13年的管理权和收益权。

由于几年没有竣工,县里认为陈乙甲违约,而陈乙甲说是施工队的责任。此后,陈乙甲以工程没完、施工需要为由,几年来一直掌管着作为文物的旧圣母殿和另一个娃娃殿。他的代理人陈秀英等在此收香火钱。今年3月,政府部门依照国家《文物保护法》的规定,几次下通知要对两座早已是危房的古建筑进行修缮,但陈乙甲一方没有理睬。

李帮儒是郑州大学副教授,去年9月到鹿邑挂职分管文化的副县长。6月6日,李帮儒带人前来给陈秀英等人做工作,停止了两殿的进香活动,双方矛盾激化。陈秀英用手机给景区干部发了“狗官、土匪”等骂人的短信宣泄不满。

6月14日下午,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太清宫划施工线,与陈乙甲发生争执,副县长李帮儒闻讯赶来,视频录下的就是当时交涉的过程。视频中,李帮儒显得情绪激动,而陈乙甲则很克制,这也是他引起网友同情的原因之一。而事实上,这段视频正是陈乙甲本人录的。

从事情的来龙去脉来看,陈乙甲一方不配合政府对文物进行修缮,还发短信辱骂,显然是错误的,但这些背景情况并没有在视频中提到,网民们能看到的只是事件中对陈乙甲有利的一个片段。此外,视频中李帮儒对陈乙甲说了粗话,实际情况又是怎样呢?李帮儒解释说:“当时因为陈乙甲那种态度,我就说你就是个皮。用我们老家话解释,这个孩子,打了一巴掌,嘻嘻笑,就是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