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成立反保险欺诈专业委员会

作者:易朵 来源:法制晚报
2013-09-26 14:39:09

今后,假机构、假保单、假赔案等形式的保险欺诈活动将受到严打。今天,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反保险欺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常务委员会公司包括财产保险公司9家、人身保险公司13家,此外还聘请了15位公安机关、律师、保险专家等人员为反保险欺诈工作专家。

“近年来,保险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保险欺诈风险逐步显现,以假机构、假保单、假赔案等形式出现的保险欺诈活动突出。”据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臧炜介绍,所谓保险欺诈行为是指保险金诈骗、非法经营保险业务及保险合同诈骗类欺诈行为。

“下一步将通过与公安、医疗卫生等政府有关部门的合作,打击保险欺诈犯罪行为。”北京保监局副局长罗青介绍,今后将对故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金、勾结汽车修理厂进行超额索赔等诈骗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记者从反欺诈专业委员会了解到,其是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协助海淀分局依法办理保险欺诈案件的办事机构,办公室设在海淀分局经侦大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