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起四天交通中度以上拥堵 车流量涨两成

作者:李洪鹏 李文姬 来源:法制晚报
2013-09-26 14:39:09

“十一”假期临近,市民出行活动更加繁忙。

明天起至下周一,还将有3个易堵日,分别为27日、29日和30日。交管部门预计,其间,早高峰交通压力将有所缓解,而晚高峰或将“加压”,极易出现大范围严重交通拥堵。

今天上午,交管部门表示,在机动车同比增加23万辆的情况下,今年9月共平稳度过了6个“重点拥堵日”,整体路网运行明显好于预期,市区道路平均时速同比提升3.6%,红色路段峰值下降5.5%。面对剩余的三个易堵日,市民尽量少开车,更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此外,今年“十一”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预计本市16条高速公路每天进出京流量达196万次,比去年同期将增加20%左右,交管部门将对高速路逐一制定分流绕行、外围疏导、货车禁行等措施;对景山、香山、颐和园等公园周边道路实施单行、禁行等临时管制措施。

节前出行

明起四天交通中度以上拥堵

据市交管部门介绍,本周是国庆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周,交通会呈现明显的节前特点。

早高峰通勤会有所缓解,但平峰时段交通压力会上升。晚高峰将提前出现,可能15点就会到来,同时晚高峰持续时间也会延长,平日18点半左右就会消散,节前将延长至19点半。

根据往年出行特征分析,预计9月27日-9月30日早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在6.1左右(中度拥堵),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在7.4左右(中度拥堵)。

晚高峰压力大将达严重拥堵

本周,还将有3个重点拥堵日(9月27日、9月29日、9月30日)。从去年同期情况来看,午后开始市区东、西二环,东、西三环的双方向,南、北部环路、联络线等主要干道容易因为车流集中,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据预计,晚高峰极易出现大范围严重交通拥堵,拥堵时间至少将达6小时以上。

明天是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原本就大,加之是正处节前,预计明天晚高峰路况不容乐观。交通部门预计,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为7.5,峰值达9.2,为严重拥堵。

29日,本周日,休息日调整成工作日。这一天机动车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据交通部门介绍,本市五日制限行每天约限行80万—100万辆车,这意味着当天上路车辆可能会比平常工作日多百八十万辆车。

交管部门预计,当天早晚高峰城区主干道交通压力将比较突出,拥堵时间将超过9个小时,

晚高峰预计延长至

晚上8点以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