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求婚不成心生怨恨 自制爆炸装置两炸女友

作者:杨智浩 来源:荆楚网
2013-09-26 13:26:54

公安县男子陈某与女友相处5年后向其求婚,遭女友的家人及前夫的反对,该男子两度自制爆炸装置,扔进女友的家。9月16日,公安县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

2008年陈某在湖南桃源县打工,结识了当地离异女子杜某,在相处五年后陈某认为两人的感情已经很成熟,于是陈某向杜某提出求婚,谁知遭到杜某家人及其前夫的反对。为了报复杜某及家人,6月11日晚,陈某来到湖南省桃源县,用偷来的雷管和黑火药等物品,自制了一个爆炸装置,扔进杜某家后发生爆炸,杜某被炸成轻伤。杜某念及旧情,自费治疗,未报警。8月的一天,陈某用雷管制成一个爆炸装置,再次扔进杜某家,但这个爆炸装置没有爆炸。再次收到惊吓的杜某报了案。

案发后,湖南警方对陈某展开了抓捕工作,但陈某已外逃。9月15日下午,湖南省桃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来到公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要求协助抓获陈某。该大队立即安排民警全力协助湖南警方侦办此案。两地警方在斗湖堤镇、南坪镇等地摸排无果。次日,民警转战孟家溪镇,在孟家溪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继续进行秘密摸排。当晚6时许,民警在南港村一民房建筑工地将陈某抓获。

归案后,陈某最初还百般抵赖,在大量事实面前,他交代了对情妇家实施爆炸的犯罪事实。目前,陈某已移送桃源警方。 (记者杨智浩、通讯员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