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天兔”已致广东21死 登陆后强度继续减弱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9-23 08:45:17

强台风“天兔”已致广东21死 登陆后强度继续减弱

据广东省气象局通报,强台风“天兔”已于9月22日19时40分在广东汕尾市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据气象部门预计,“天兔”将继续西行横穿广东中西部,广东全省将迎来暴雨天气。图为汕头澄海莱芜码头潮位猛涨,巨浪汹涌。蔡婉佳摄

中新网9月23日电综合报道,中秋“玉兔”刚走,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紧随其后,来势凶猛。22日19时40分“天兔”在广东省汕尾市沿海登陆,预计今日下午进入广西境内。另据广东省三防办统计,截至23日1时10分,受“天兔”影响造成的全省死亡人数为21人。

强台风登陆后强度减弱 已致广东21人遇难

中央气象台今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天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今年第19号强台风“天兔”于9月22日19时40分在广东省汕尾市沿海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23日06时在广东省清远市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06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3.5度、东经113.0度,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气象台预计,“天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据广东省三防办统计,截至23日1时10分,受”天兔“影响造成的全省死亡人数为21人。其中汕尾市13人(陆丰3人、海丰2人、城区1人、中铁11局工人7人),汕头4人(濠江区3人、澄海市1人),潮州市枫溪区1人,揭阳市惠来县2人,河源市紫金县1人。

广东省防总22日晚通报,受“天兔”影响,22日汕头沿海海门站出现超50年一遇最高潮位,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广州、汕头、佛山等14个市已采取停课措施。

据统计,22日8时至20时广东省内的降雨主要出现在揭阳、汕尾、汕头、梅州、河源等地,时段雨量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18个,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150个。时段雨量较大的站点为:揭阳普宁市下架山镇白沙溪站226毫米,汕尾陆丰市坡洋镇龙潭站179.5毫米,揭阳普宁市云落镇崩坎站143毫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