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要闻聚焦

南京现“平衡木”公交站台 仅50厘米宽

2013-09-20 16:47:49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南京现“平衡木”公交站台 仅50厘米宽
市民在江苏南京红山路上的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公交站台一字排开候车。 (王胜涛 摄)

2013年9月20日,市民在南京红山路上的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公交站台一字排开候车。

继济南出现30厘米宽的“独木桥”式人行道后,南京市红山路出现了多个宽约50厘米的公交站台,被市民戏称为“平衡木站台”。公交站台宽度仅有50厘米左右,与路面还有约50公分的落差。由于站台太“瘦”,乘客只能一字排开站着,身前就是快车道,不时有机动车快速开过;身后则是非机动车道,自行车和电瓶车来来往往,十分危险。

据南京市客管处介绍,市区的公交站台选址时,一般会选择在道路分隔带宽度大于1.75米或人行道宽度大于2.5米的路段上建设。而上海市市政工程研究院道路交通研究中心发表的《公交停靠站站台尺寸的研究》一文,推荐的侧式公交站台宽度为2.5米,岛式公交站台宽度为3.5米。南京市客运管理处办公室负责人称,因为南京道路资源紧缺,虽然也想搞港湾式站台,但是建设有限制,只能因地制宜,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编辑: 于熙 标签: 平衡木 站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