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周早晚高峰将严重拥堵 每日下午2点开始

作者:黄海蕾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9-16 08:39:56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随着中秋节来临,本周将迎来全年的最堵周,每天早晚高峰均达到严重拥堵的水平。预计16日-18日将出现高峰交通拥堵强度大以及拥堵持续时间延长的节前特征。

据了解,上周道路交通压力与预测基本一致,工作日早、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6.9。上周五,受降雨、周末旅游、临近节前聚会、购物出行增多等因素影响,晚高峰道路拥堵情况严重,平均交通指数8.9(峰值9.1)。

交通委表示,本周每天早、晚高峰交通拥堵情况都会达到“严重拥堵”水平,出行时间是通畅时的1.1倍以上。周二、周三节前特征将非常明显,早高峰过后会出现二次出行高峰。下午2点左右路网运行将会进入拥堵状态,晚高峰延长持续至20点以后结束,全天严重拥堵时间或超过8小时。另据气象部门预报,下周节前三个工作日均有降雨,拥堵情况将进一步加剧。

据了解,9月22日为世界“无车日”。为了倡导更多市民绿色出行,当天,本市将划定奥林匹克公园区域周边道路、王府井大街部分路段、南锣鼓巷等路段为“无车区”,倡导市民当日在“无车区”步行、骑自行车或公共交通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