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要闻聚焦

北京通州地税局楼顶惊现“颐和园” 亭台楼阁疑似违建

2013-09-15 08:37: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北京通州地税局楼顶惊现“颐和园” 亭台楼阁疑似违建
2013年9月14日,北京通州地税局楼顶盖着中式长廊,有市民质疑此工程涉嫌违建,图为地税局大楼西侧的配楼上也有亭子。京华时报-东方IC

2013年9月14日,北京有市民反映称,通州区地税局在办公楼楼顶盖起长廊,像“颐和园中的仿古建筑”,他们怀疑是违章建筑,而且该建筑与“反对铺张浪费”精神相违背。地税局大院内共有4栋楼,除9层的主楼外,另有三栋高约3层的小楼。进入地税局大门,直接就能看到其中一栋小楼楼顶,立着一排黄色的长廊。其他两栋小楼的楼顶,也均有这种一排木质长廊,周边铺着绿色的塑料草坪。而在地税局主楼楼顶,种植着黄瓜以及多种类型的花草,花草中间,建了一排弯弯曲曲的长廊,周边环绕着数十个比饮水桶略粗的大花盆,种着高约1米的植物。地税局一位工作人员证实,该项工程于今年7月底开始建设,8月份完工。“为从上空飞过的飞机上好看,长廊也可以进去休息。”“以前不让进,这几天才开始让进去。”在楼顶长廊中,不时可以看到有地税局工作人员在此休息。“通州今年有5万平方米空中绿地指标,将任务派到各个街道,我们单位积极响应。”通州区地税局局长朱兴有介绍,街道在辖区内寻找适合建设空中绿地的楼顶,地税局便是其中之一。朱兴有说,地税局的楼房房顶比较平坦,面积也很大,符合这项工程的建设要求。“街道办去办理的相关审批手续。”对于加建长廊的目的,朱兴有解释是为了美观,也给单位员工提供便利的休息场所。为此还专门找来常州的一家园林设计公司进行设计。至于整个“空中花园”工程的资金来源,朱兴有说,区政府财政拨一部分款,单位出一部分,“整个工程差不多90多万,有1000多平方米。”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北京 通州地税局 颐和园 违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