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调派飞机接滞留游客回国 今日将分批次运送

作者:林路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9-15 09:23:31

原标题:海航调派飞机前往济州接海娜号滞留游客回国 今日将分批次运送全部旅客回家

海航旅业邮轮游艇管理有限公司15日凌晨发布消息称,正调派飞机前往济州接滞留在邮轮“海娜号”的游客回国,今日将分批次运送全部旅客回家。中国国家旅游局14日夜间表态称,当晚已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取得联系,要求韩方尽快放行该邮轮。同时要求海航务必保障船上游客权益,妥善做好安排并解决好法律纠纷。

针对滞留旅客,海航方面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船上广播持续通报事件进展,有效安抚旅客情绪。事件发生后,海航邮轮立即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启动了应急预案,公布了24小时服务电话。应急小组已赶到济州,配合总领馆积极协调各方关系。

该公司称,本次事件原因是江苏沙钢集团旗下沙钢船务与海航集团旗下的大新华轮船公司发生经济纠纷。韩国法院对非涉案船只乃至非涉案当事人旗下资产强行进行扣押,涉嫌违反国际公约,并致使邮轮上2300多名中国公民失去人身自由,侵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权益。

海航旅业邮轮游艇管理有限公司14日中午发布通报称,该公司属下“海娜号”邮轮原定于当地时间9月13日16时由韩国济州开往仁川,但在离港时,被济州地方法院扣留。船上人员2309人,其中游客1659名,全部滞留船上。(记者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