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广州白云爆炸受伤者:受惊吓远甚于身体疼痛(图)

作者:刘圆 来源:人民网
2013-09-11 09:05:41

探访广州白云爆炸受伤者:受惊吓远甚于身体疼痛(图)

  白云区环卫工曾平桂正在接受救治。田伟 摄

广州白云区西槎路鹅掌坦一鞋厂仓库发生爆炸,造成了4死36伤的严重后果,其中有11名伤者被送往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记者第一时间探访该院采访了解到,爆炸事故发生时如惊天霹雳,猝不及防,他们受到的惊吓远甚于受到的身体崩伤。

记者了解到,这11名受伤者大多是事故现场附近马路上的行人,他们有的是路过的行人,有的是在此工作的环卫工,爆炸发生时霎时碎物乱飞,他们根本来不及逃跑就被崩伤了,崩伤部位多为头部、肘部、膝部和脚趾。

白云区环卫工曾平桂是这次爆炸事故受伤者之一,目前她正躺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观察治疗。事故发生时,她正在马路上打扫垃圾,不料紧随一声巨响后,一股强大的的冲击波一下子把她从三轮车上掀倒在地,顿时昏迷过去。她说,等同伴把她救醒后,她只觉的浑身瘫软无力,精神还是非常紧张,并且头昏脑胀。她告诉记者,她有点受惊过度,一回想起来就后怕。

“我有一个脚趾被崩断,整个人都走不起路了。”在病房里,黄勇才向记者指示他被崩坏的右脚。他介绍,他是做汽车司机的,整天在广州各个地方跑,当天他和朋友由于工作需要在事故现场附近逗留,却没想到一处仓库突然发生爆炸,把他的整个右脚都崩伤了,疼的走不动路,他的朋友肘部也被崩伤,他们是一起被送往医院救治的。他说,想起当时的慌乱情景和狼藉一片的现场,他真庆幸自己捡回一条命。

“手机救了我一命,要不然我大腿非得被穿个大窟窿。”原来,事故发生时,37岁的许先生正在马路上走,把手机揣在下体的兜里,一块碎物崩来时正好打在手机上,而大腿上只受轻伤。他说,当时他拿出手机一看,机屏已经完全碎掉,整个机身也被打弯曲了。在病房里,他向记者展示右大腿根部的受伤状况,“幸好只是擦破点儿皮,没伤及大动脉,不然我就没命了。”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卢建华介绍,这11名受伤者都是轻度受伤,目前恢复都算良好,但由于多多少少受到惊吓,有些伤者还需要多观察一段时间。(记者刘圆 见习记者 田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