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直播生活”惹人厌 朋友圈秀啥你最HOLD不住

作者:柳扬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9-09 09:11:52

秀自拍、秀恩爱、秀孩子,各种“直播生活”惹人厌

朋友圈秀什么你最HOLD不住

各种“直播生活”惹人厌 朋友圈秀啥你最HOLD不住

昨天是海边度假,今天是高档餐厅的牛排,明天是一张锥子脸自拍,后天老公给买的驴牌包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看微信朋友圈里朋友们“晒”的内容成为一些人必须完成的任务,有的晒是分享,有的晒是别人的负担。记者随机采访微友,听他们说说,最怕看到的朋友圈内容。

秀自拍 清一色的美瞳锥子脸

“每天在单位看到你,我还不知道你长啥样,明明是一个大饼脸,非要用美图秀秀加45度角营造出一个虚假的锥子脸,你说难过不难过?”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最讨厌一些女同事在微信上秀自己的照片,并且所有那些照片都是一个角度一个风格,看得人审美疲劳。

“其实偶尔换了发型或者新买个衣服发一张照片大家都还觉得能理解,但是有些人无论做什么都要配张自拍照,就令人讨厌了。”市民吴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曾经看到有的人,自己家的鱼死了还要发一张自拍照。你让人悼念鱼啊,还是悼念你。“我已经删了好几个,每天自拍的那种。”王先生说。

秀恩爱 越秀越是没安全感

以前微博上就流传这么一句,秀恩爱,死得快。可见秀恩爱,是一件被很多网友接受不了的事。

一串熠熠生辉的宝石项链,“早上在包里发现的礼物,@某某,你有心了。”一张合影,“说好的,要幸福哦!”“早上,老公帮我挤好了牙膏,幸福哦!”“上街,老公贴心地帮我拎包。”“昨晚的烛光晚餐。”……对于这种爱秀恩爱的人,网友“琪琪”认为,“所谓幸福,是自己心理的感受,越要秀出来,越说明没安全感,我朋友圈里,这种人往往恋情维持得特别短暂。”

直播休假晒吃 这都是拉仇恨的节奏

“不是在东南亚的海岛,就是在欧洲的乡村,不是在星巴克喝咖啡,就是在飞机上品红酒,你说我忙了一整天得空喝杯水,自以为很满足,看到他们正在吹着海风喝着椰子,那个心情能好吗?”市民仲小姐说,对于苦逼的上班族而言,朋友圈里晒度假也是极其让人不爽的。其实上班族每年出去休个一两次假,发发路上的见闻跟朋友分享本来无可厚非,但总有些人一天到晚出于休假状态,玩得好也就罢了,还要把别人心情搞差,这是什么居心啊。

“大半夜饿得要死正在纠结吃还不是不吃,突然看到微信朋友圈里有人晒美食,那个烦啊!”杨小姐告诉记者,这种人是比较可恶的,哪怕饭点晒也好,为什么非要半夜三更的晒啊?“有些人是这样,某天出去吃个大餐,每个菜都要拍一下,然后还不一次发,想起来就发一张,你说你自己是满足了,让我们这些正在减肥的人情何以堪。”

网友“柳絮飞飞”吐槽,“最讨厌看到人家来晒一个个菜!有一朋友每次出去吃饭都把菜一个个拍一遍,然后发出来,都不管是什么菜就拍,什么咸菜毛豆啦,臭豆腐啦,乱七八糟就拍,你吃点特色的菜拍拍也就算了,一天到晚拍这种家常菜出来干嘛,炫耀什么?”

但是也有一些人对爱晒吃的人印象很好。“这都是些吃货,他们推荐的东西说实话,还真不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