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小学生乘竹排上学方案:村内就近设教学点

作者:张周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3-09-09 09:07:21
原标题:关注:小学生乘竹排上学方案:村内就近设教学点

关注:小学生乘竹排上学方案:村内就近设教学点

5日,几名小学生乘竹排渡过水库去上学。人民视觉

记者从广西藤县了解到:针对网上热传的古龙镇陈平小学陈山分校部分小学生乘竹排上学的问题,梧州市教育部门和藤县教育、交通、水利、移民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8日已进驻当地,研究解决问题。

据了解,藤县古龙镇陈平小学陈山分校建校于上个世纪50年代,现有在校学生62人,教师3人。有22名学生住在与学校隔水相对的那龙自然村。当地干部透露,实际上藤县政府曾投资230多万元建设了环水库乡村公路,正常情况下20多名学生可以从这条路去上学。

古龙镇中心校校长韦浩华介绍,学校要求走陆路确保学生安全,但有学生家长认为走陆路比较远,雨天泥泞难行,而乘竹排上学直线距离仅仅500多米,部分学生转而乘竹排上学。韦浩华说,学校为那龙学生购买了救生衣,并要求学生家长陪同护送,而实际上孩子们乘坐竹排有时有大人陪同,有时则完全靠自己划桨,安全隐患突出。加上近期洪水淹没了学生陆路上学途中必经的一座桥,孩子们不得不全部转由水路上学。

8日上午工作组已初步拿出解决方案:马上在那龙租借民房设立教学点,就近解决村里孩子们上学难问题。有关部门正协调大壬水库加快放水,待水位下降后将对桥梁进行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