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党委原常委原统战部部长被双开

来源:中纪委网站
2013-09-04 15:13:55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

王素毅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王素毅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亲属收受巨额财物;收受礼金礼品。

王素毅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收受他人巨额财物问题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王素毅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区总工会原主席

李达球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区总工会原主席李达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李达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亲属收受巨额财物。

李达球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李达球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