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要闻聚焦

无腿少年“走”进新学校

2013-09-02 10:25: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无腿少年“走”进新学校

  9月1日,张风背着书包在家人的陪同下“走”在出村的路上,准备去学校报名注册读书。

  当日,广西桂林全州县安和乡船形岭村15岁的无腿少年张风告别小学生活,和妹妹张美华一起到离家4公里的冠英初中就读。此前,为了和妹妹能同时上初中以便有人照顾他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张风已读了两年的六年级。学校给张风开辟了入学“绿色通道”,将兄妹俩编在同一个班,以最快速度为他报名注册并减免了本学期的伙食费用。新同学们帮他提行李,找教室,找宿舍……这一切都让张风感到了新学校的温暖。 1998年出生的张风,6年前因车祸双腿高位截肢,但凭着对读书的渴望,他勇敢顽强地“站”了起来:他用两个小木块当鞋,撑起坚强的身板重“走”上学路。他坚强不屈、不向命运低头、积极笑对人生的生活态度感染了周围的同学和老师,赢得了大家的敬佩和赞誉。2013年获得了广西公民楷模“十大新闻人物”和桂林市十佳美德少年的称号。  新华社发(王滋创 摄)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张风 新同学 新学校 绿色通道 少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