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沈阳现“山寨”奢侈品店群 “爱马仕”成了“爱我仕”

2013-09-02 08:43:48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沈阳现“山寨”奢侈品店群 “爱马仕”成了“爱我仕”

  2013年08月29日,在沈阳浑南刚开业的沈阳奥体万达广场的精品街上赫然出现了国际奢侈品店被成批“山寨”的情况。根据万达广场的拼写,“爱马仕”成了“爱我仕”“哈根达斯”成了“哈根袋子”“杰尼亚”成了“姐你饿”实在是荒唐可笑。

  记者26日在7月开业的沈阳奥体万达广场后身的步行街看到,几十间紧挨着的欧式沿街门市店铺沿街而立,各间店铺招牌上突出显示着“爱马仕”“香奈儿”“卡地亚”等国际品牌的商号。除了醒目的招牌,这些商铺橱窗上还张贴着相应品牌产品的贴画,考究的装潢风格、色彩也与原版近似。但仔细一看,所有商号都与原版有细微差别:如把香奈儿的CHANEL错写成CNANEL,爱马仕的Hermes错写成Herwes,普拉达的PRADA写成PR∧D∧。附近一名保安告诉记者,虽然总有过路人打听,但这些店铺尚未营业,也“不大可能是真的”。

  有网友称,根据万达广场的拼写,“爱马仕”成了“爱我仕”“哈根达斯”成了“哈根袋子”“杰尼亚”成了“姐你饿”实在是荒唐可笑。网友“就爱闹腾”说:“山寨到极限了,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

  记者随即致电沈阳奥体万达广场,一名女性接线员告诉记者目前万达广场刚刚开业,其后身的精品街虽是万达集团开发,但与万达广场项目无关,其商铺招牌也“都是假的,为推广招商弄的”。

  沈阳万达公馆销售中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网友口中的“精品街”实为万达旗下公司开发的“欧式风情步行街”,定价在每平方米4.4万元左右,商业门市目前仍在销售阶段,并未销售给相应奢侈品品牌,各种招牌仅是宣传美化的作用。但为何采取这种宣传手段,她表示是公司决定,不方便透露。

  面对网友对万达山寨国际品牌表示的惊讶和不解,北京盈科(沈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光宇表示,地产开发宣传傍名牌现象其实屡见不鲜,可如此大张旗鼓山寨国际奢侈品名牌还并不多见。其实根据商标法,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的行为属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但因为商铺未交付使用,损失很难认定,由此许多开发商、广告商打起擦边球,逃避处罚。有关专家认为,相关部门应当对这种势头予以遏制。(记者初杭)

编辑:马原 标签: 爱马仕 山寨 万达广场 杰尼亚 哈根达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