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冷藏厂液氨泄漏15人亡 死者难辨身份

作者:陶冉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9-01 09:09:11

上海一冷藏厂液氨泄漏15人亡 死者难辨身份

出事的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大门口,消防官兵正在清理救援使用的水带。

上海一冷藏厂液氨泄漏15人亡 死者难辨身份

受伤工人在大场医院治疗。

8月31日10时50分许,上海宝山区丰翔路1258号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发生液氨泄漏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5人死亡、20余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上海市安监局已会同有关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正在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

□事故

液氨泄漏15人身亡

8月31日11时许,上海宝山区丰翔路1258号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发生液氨泄漏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5人死亡、20余人受伤,受伤人员正在医院全力救治。

据大场医院内接受治疗的一名工厂员工回忆,“我们一些人正在睡觉,突然当班的人跑过来拍门,说氨气漏了,大家都跑出来了。”据称,逃生途中感到气味十分刺鼻,甚至无法睁开双眼,直到跑到厂外才稍有缓解。事故发生正值周末,但公司内仍有不少员工。

夏天是冷库的旺季,据了解,该企业最近刚从外地招了一批临时工人。

200余消防官兵救援

事发后,上海公安、消防部门出动25辆消防车、200余名消防官兵和百余名公安民警赶赴现场救援,卫生部门亦派出抢救队伍,环境监测车也同时赶赴现场,搜救出部分厂区人员。

据一名参加救援的消防人员回忆,接警赶到现场时并未发现明火,研判可能系生产车间管道泄漏,随即实施疏散救人,并迅速关阀堵漏。

消防部门在昨天午后再次进入厂区,用水枪对事发现场进行淡化处理。昨天下午,搜救工作结束。在环境监测部门人员已经完成对厂区的毒性探测后,封锁的厂区重新开放。据介绍,事故可能是由公司一个车间的管道泄漏所引发的。

昨天21时30分,京华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翁牌公司门口拉起警戒线。站在厂区外,已经闻不到刺激性气味。公司大门内,警察和消防人员正在工作,消防员正在将水带收起。

□伤情

伤者多为吸入性损伤

事故发生后,先后有35名伤员被送至宝山区大场医院。其中13人入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另有2人在转送至利群医院后死亡。

昨天晚上,宝山区大场医院内,多数医护人员回应谨慎。一名来自四川的男子正在医院的接诊名单中急切地寻找自己爱人的名字。据他称,事故发生时,他爱人恰好在冷库值班,而截至昨晚,仍然没有任何人通知他工厂出事,“我只是从新闻里看到,急忙赶过来。”经向厂方负责人和几家医院询问,这名家属仍未得到任何答复,不禁焦急起来。

大场医院医务科科长介绍说,伤者多伴有体表烧伤,而液氨中毒主要表现为呼吸道灼伤导致的呼吸困难,可能要对部分伤者进行气管切开手术。

据悉,上海卫生主管部门已派出专家,对伤员展开针对性治疗。此外,事故中死亡人员面部烧伤严重,暂时难以确认身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