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暴雨致2人遇难 殒命女车主曾多次电话报警求救

作者:郑小红 陈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8-31 13:02:21

记者从深圳市三防办发布的《“8·30”暴雨快报》获悉,8月30日清晨起深圳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强降雨,目前已经造成两人死亡。据悉,一名女车主被困涵洞殉命,另一人触电死亡。据死者家属反应,女车主遇难前曾多次打电话报警求救。

深圳市气象台于31日09时55分在坪山新区、大鹏新区、坪地发布雷电预警,预计2小时内上述区域将受雷电影响。

持续降雨导致土质疏松,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亦与深圳市气象局在31日07时30分联合对龙岗区、罗湖区、南山区、光明新区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8月30日清晨起,深圳市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强降雨,该市气象台于6时40分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深圳市三防办30日晚公布最新灾情统计:此次暴雨主要集中在30日凌晨2时至7时,降雨中心位于深圳市中西部区域,强降雨来势凶猛,布吉河洪水超过20年一遇,导致多处低洼区域受灾严重。经初步统计,全市共发生水浸约180处,路面塌陷、山体滑坡、围墙倒塌等地质灾害7起,河堤坍塌5宗,受淹车辆约500台,因灾死亡2人,直接经济损失约5000万元。

据死者丈夫黄先生向此间媒体陈述,事发时,他和9岁的儿子正在从江西九江回深圳的火车上,而太太正在赶去罗湖火车站接他们。

“4点40分,我就接到她第一个电话,她告诉我,她的车子进水,水漫到膝盖了,车子开不出去,意思是告诉我一下情况,让我别担心,因为她已经报警了。”

挂了电话后,黄先生在火车上又拨了一遍110。随后他又求助于一名在深圳的同学。同学4时54分打电话给黄太太,黄太太说:“水已经快到脖子了,在等救援,我也在尝试开门逃出去。”5时11分,黄先生再次打电话给妻子,妻子也说:“水已经到脖子了。”黄先生在火车上心急如焚,却无能为力。5时13分,黄太太给先生的同学打来最后一个电话,说:“你们怎么还没到?”之后,电话就断了,此后她的电话就一直无法接通。

据深圳市三防办发布的《“8·30”暴雨快报》通报称,此次暴雨造成较严重的灾情有9处。其中南山区留仙大道(原二线管理路涵洞)低洼地积水迅速上涨约3米致1小车司机受困,多部门及时联合解救,经医护人员现场抢救无效死亡(经核实为1女性,31岁,江西九江人);龙华新区民治街道沙吓村87栋水浸约2米(1楼居民被困,其中1名理发店员工触电死亡)。

相关情况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记者 郑小红 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