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干流最大洪峰袭来 同江抚远两地全城戒备

来源:东北网
2013-08-28 10:05:08

黑龙江干流最大洪峰袭来 同江抚远两地全城戒备

据黑龙江省防指通报显示,截至27日,黑龙江干流最大洪峰抵达同江,上游嘉荫、萝北水位缓慢回落,下游勤得利、抚远水位上升;嫩江干流水位继续全线回落。目前同江、抚远两地正处于“临战”状态。

27日晨,黑龙江同江段水位超警戒水位2.02米,部分江堤面临很大风险,抚远站水位超警戒水位1.79米。

为保城区和农田,同江市27日出动大量工程机械,在中午时分利用同抚公路筑成了第二道四五米高的防线。据介绍,此二道防线的建成,除了对城区形成保护外,还可保1.5万亩农田不被淹。

同江下游抚远县对外公路交通吃紧,只有饶(河)抚(远)公路允许部分车辆通行,其余受洪水影响全部关闭。除了地势较高的抚远县城,当地已经一片泽国。但据记者采访和观察,抚远县城的百姓生活未受明显影响。预计黑龙江洪峰29日抵达抚远。

在黑龙江洪峰已经通过的嘉荫县,虽然水位开始下降,但仍大幅超出保证水位,预计洪水下降至保证水位还需要5-7天。哈尔滨铁路局根据抗洪抢险进展情况,恢复开通了漠河、伊春等线路的旅客客车,表明洪水对部分地区的威胁已经减轻。

26日,在饶抚公路建华桥段,抢险车辆在进行抢险。(黑龙江晨报)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