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孙吴段水位昨起下降 转移安置8100人

作者:赵政府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3-08-28 09:41:13

记者从孙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黑龙江孙吴段第5次洪峰已经顺利通过,今天水位开始下降。今早8时水位为117.78,较昨天下降了13厘米。目前,孙吴防汛大军仍在昼夜坚守,确保30公里堤防安全。

黑龙江孙吴段连续遭受5次洪峰冲击,江水水位持续上涨。据孙吴县委副书记袁强介绍,8月上旬以来,孙吴沿江乡降雨量累计达到150毫米以上,同时受俄罗斯洁雅河流域洪灾、黑龙江上游区域暴雨、大兴安岭和爱辉一带水库泄洪三重因素影响,黑龙江孙吴县胜利屯段界江水位,从8月3日8时至18日5时,由116.5米上涨到118.41米(水位超出警戒水位2.41米),16天时间上涨1.91米,平均每天上涨11.9厘米。

孙吴县民政局局长告诉记者,截至27日孙吴县受灾人口达53000人,冲毁桥涵29座,7万余亩农作物受灾,损失超5亿元。

虽然洪峰已经顺利过过境,水位开始下降,但是孙吴县防汛人员在坚守在大堤。袁强表示,孙吴堤防已经连续受到江水浸泡多天,堤坝和坝炕变得松软,在水位下降的过程中也非常容易发生渗水、管涌、脱坡等现象,因此他们不能松懈,确保堤防安全。(记者赵政府)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