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广西资源:万盏河灯闹资江 月半歌声祈太平

2013-08-21 20:40: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广西资源:万盏河灯闹资江 月半歌声祈太平
2013年8月20日,农历7月14日,广西资源县县城,万盏河灯闹资江。何东平/东方IC

农历七月十五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元节,又叫“鬼节”、“盂兰节”。“鬼节”这一天,又是中国祭奠先人的传统日子,很多地方有放河灯的习俗,因此“鬼节”也叫“河灯节”。资源县农历七月半的河灯歌节(农历七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历史悠久,是当地民间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2004年河灯歌节已评为中国百姓生活游十大主题活动之一。每到农历七月半这一天,人们以唱山歌放灯的形式以寄托缅怀先人,消灾避祸的情思。农历7月14日夜晚,人们自发携灯,沿河漂流。灯形有龙凤仙怪、禽兽花卉、五谷杂粮等等。大小不一,形态各异,夜幕下灯火辉煌,形成“万盏河灯漂资江”的壮观景象。整个节庆期间欢歌不断,昼夜连绵,民族气息十分浓厚。地方特产、民间小吃琳琅满目,经贸洽谈,形势多样,有顶竹竿、舞狮、舞龙、大象拔河、斗鸡、斗鸟等古朴的民间体育、娱乐活动。

编辑:许银娟 标签: 中元节 河灯 祈太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