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冻结318处违建房产 苏州“空中花园”开始拆除

作者:余荣华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8-20 08:47:23

北京冻结318处违建房产 苏州“空中花园”开始拆除

8月19日,工人在拆除苏州三香大厦楼顶“空中花园”。

人民视觉

北京建立查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日查周报制度

记者从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经有318处个人房产因增建违法建设被冻结,不得进行转让、抵押。

今年3月至今,北京市已拆除居住区内违法建设2172处,18.8万平方米。据介绍,北京的居住区违法建设查处流程,实行联合认定、冻结房产、约谈教育、媒体曝光和强制拆除5个步骤。

根据《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北京市建立了查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日查周报制度。各区县政府要每周向指挥部办公室上报发现和拆除违法建设的情况。同时将制止和拆除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年度工作目标管理和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绩效考核体系。监察部门每季度结合各区县和各部门职责落实情况和专项行动中发现的涉嫌渎职腐败等问题,启动约谈或诫勉谈话,实行责任追究,对有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苏州相关部门未透露“空中花园”业主具体信息

本报南京8月19日电(记者王伟健)19日,江苏苏州市姑苏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称,位于该市姑苏区三香路的三香大厦楼顶的违建开始拆除。不过,该市相关部门未透露该违法建筑所有人的信息。

据了解,该违建花园位于苏州市政府对面的三香大厦东单元18层楼顶,采用江南亭台楼阁的样式,被网友称为“空中花园”。这处违建2007年就已建成,凉亭和回廊均为木结构建筑,整个建筑面积在150平方米左右,已存在6年,三香大厦的业主们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但一直未被受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