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每天喝一斤白酒 连吐带拉三天出血5000毫升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3-08-15 10:38:03

老汉每天喝一斤白酒 连吐带拉三天出血5000毫升

“喝酒喝到吐血! ”这可不是吓唬人的话,抚顺有个“酒人”就喝到这种程度!

他先是在家吐了2000毫升鲜血,到了医院上面吐血、下面拉血,医生24小时不间断给他输血。这边输,那边出!连续三天,终于救了他一条命。

医生表示,酒后爱抠嗓子的人,容易导致贲门撕裂,引发大出血。

心情不好就喝酒心情好了还喝酒

老赵今年57岁,每天最爱做的事就是喝酒。按照他家里人的说法:他心情不好,就喝酒;心情好了,还是喝酒!两者的区别在于心情不好时得喝一斤半白酒!心情好了,喝一斤就够了!

结果就因为这“爱好”,老赵差点把命搭进去。两个星期前的一顿酒,老赵在家里吐了个翻天覆地。原本家里也都习惯了,因为他一喝多就这样,可是等到家人看到他竟然吐出来大半洗脸盆的鲜血和血块时,全家人都慌了,急忙把他送到医院。

吐出来和拉出来的血约5000毫升

急诊医生检查时发现,老赵的贲门,也就是食道和胃的连接部位撕裂出一个6厘米长的大口子,就是因为这个伤口,让他受了内伤,大口地吐血。

医生断定:就是因为喝酒过量,在呕吐的时候,胃部和食道两者之间的不协调运动,甚至是相反方向撕扯,导致贲门撕裂了。

因为老赵的心率太快而血压很低,他被送到当地医院的时候已经休克了。很快他又被救护车送到了沈阳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

医生侯悦告诉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撕裂的伤口从食道下端一直延长到贲门底都,直接在撕裂部位注射止血药都不管用,不得已选择了两枚类似订书钉、长度有1厘米的止血夹,打在贲门部位,出血量才见小。

可是到了第二天,他又开始上面吐血、下面拉血。医生不间断地给他输血,才保住这条命。医生估算,他吐出来的血加上少量拉出来的,大约5000毫升,原先体内的血基本都没了。

另一27岁小伙酒后吐2500毫升血

该科室主任郭晓钟表示,最近一个月,类似这样的病例共计出现7例。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名家住沈阳的27岁张姓市民,也是因为同样的情况被送到了医院,他在家先后三次吐出2500毫升鲜血和血块。他是因为喝啤酒喝过量了。“凉啤酒对胃和食道刺激更严重,这个人其实就喝了两瓶多啤酒。一方面是因为现在闷热的天气,一方面是啤酒太凉,身体马上就受不了了,容易发生剧烈呕吐”。郭晓钟解释,他遇过的类似病例,以喝啤酒后发生状况的居多。

郭晓钟解释:就是因为吐得太剧烈了。人在醉酒状态下,胃和食道运动十分不协调,原本是一致向下运动的器官变成了互相牵拉,这样就有可能硬生生把贲门撕裂。不过按照统计,因为喝酒导致贲门撕裂的,绝大部分都是男性。

酒后爱抠嗓子易引发大出血

因为东北人有喝酒豪爽的习惯,许多不胜酒力的人也就养成了喝完酒就去抠嗓子的毛病。医生说这样的方法不可取。即便没有醉酒,但是这样的异常呕吐,也有导致贲门撕裂的风险。

贲门黏膜下的血管异常丰富,血管已经不能以几十条计算了,已经交织成了网状,一旦撕裂,瞬间就会大出血,这可是要命的!(《辽沈晚报》)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