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意外坠河失踪 事发地点常年挖沙水情复杂

作者:韩杰杰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8-12 17:04:42

11日中午时分,在安丘市新安街办大朱旺村东侧的汶河内,一名少年意外坠河失踪。由于之前一直有挖沙船挖沙导致河底情况复杂,公安、消防以及附近村民在河内搜寻七小时,仍未将男孩打捞上岸。

11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安丘大朱旺村东侧的汶河边,此时河边已经密密麻麻聚集了很多村民,公安民警和消防战士也在现场帮忙打捞。记者看到,河面上有两艘铁壳船正在来回搜寻,只见两艘船上的人互相配合,将带钩的长绳置入水下,缓慢移动,碰到硬物便停下查看。

据附近村民介绍,11日中午11时许,小朱旺村的一个男孩子意外掉入附近河中失踪,年龄约14岁。有村民告诉记者,失踪者是一对双胞胎中的哥哥,平日非常懂事听话,闲暇时间还经常跟家人到葱棚里打工赚取劳务费。

一位在汶河边上护渔的村民告诉记者,听到呼救后,他就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当时只是看到一对父子在河边焦急地呐喊来回奔走。得知有孩子落水后,该村民迅速潜进河里进行打捞施救,然而由于河水太深,大约潜到水深四米左右时,两只耳朵就很难受,他只好浮出水面;在河中搜救了大约半小时后,陆续有村民赶到事发现场,帮忙一起打捞。

大朱旺村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现在政府禁止非法挖沙,之前汶河里常年都有挖沙船进行作业,导致河底水情比较复杂,有些地方水面很浅,但往里稍微一走就可能四五米甚至是七八米深。

现场的搜救牵动着很多村民的心。“太可惜了,孩子很懂事。”村民都自觉放低了音量,关注搜救工作的进展。有的村民还自愿潜入河内进行搜寻,有的村民则从家中拿来打捞工具,想帮点忙。

由于附近挖沙导致河底地形复杂,河底最深处可达近十米,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截至下午6点,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每年夏季,周边村庄的村民都会到汶河里洗澡纳凉;还有很多钓鱼爱好者前往此处钓鱼;然而,记者在河岸周边并没有发现一处“水深危险”或“禁止下河”的警示牌。

据了解,8月6日下午,在安丘西外环汶河大桥往西300米处水塘里,两名16岁的男孩游泳时意外溺亡,事发水塘是由挖沙遗留的深坑形成的。(记者韩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