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孝女坚持20多年倒走 陪百岁盲母散步(图)

作者:周晓青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8-12 17:04:42

六旬孝女坚持20多年倒走 陪百岁盲母散步(图)

  母女俩手拉着手在散步。

10日,苏州依旧是酷暑难耐。晚饭后热气稍稍散去,苏州留园新村的小弄堂里,一对母女以“奇怪的姿势”出现在人们视野里,两人慢慢散步,步履轻缓而淡定。扬子晚报记者看到,今年已经57岁的何龙珍倒退着走路,时不时侧身看看前面的路,双手紧握已经95岁高龄的老母亲金招娣。原来,金招娣是盲人,出生八个月后便失去了视力,为了让母亲走得舒服,何龙珍用这样的姿势陪母亲走路已经有20多年了。

A 盲母艰辛

命运多舛,黑暗中拉扯大三个孩子

何龙珍的老母亲金招娣出生于1918年,和那时候的多数家庭一样,家里穷、姊妹多,父母靠帮人做佣工维持生计,因疏于照顾,她从出生八个月就因病失明,再也看不见这个世界。

失去了光明,金招娣只能靠着敏锐的听觉和嗅觉,摸索着学烧饭、洗衣做家务。后经人介绍,金招娣跟一位拉黄包车的外地人结婚,生育了三个孩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