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4岁成事业编人员"调查:母亲下岗 父亲理发

作者:苏楠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3-08-12 08:58:37

最近一篇题为“别人14岁是市机关单位的在编人员,你14岁到底是什么”的帖子在网上热传,内容是一张《平顶山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统计表》,其中一名90后男孩07年就进入市机关工作。网友推算,这名在编机关人员14岁就参加了工作。在这张表格中,名叫“赵一鸣”的员工供职于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中专毕业。对此,央视进行了调查,调查称,赵一鸣确系特招文艺兵,此人并无背景,母亲下岗,父亲在养老院理发。

符合规定:是文艺兵

在质疑声中,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孙鹏回应称,该人员确实为他的员工,是2008年转业的文艺兵,属于特招,在部队就算了工龄。至于帖子上的内容则是因为工作人员失误,把赵一鸣参加工作的时间弄错了,应该是2008年12月而不是2007年12月。

没背景:母亲下岗 父亲理发

新闻爆出后,立即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对于14岁就参加机关单位工作的事实,网友谴责不断。更有网友直接法发问:14岁就能参加机关在编工作,他的背景到底有多硬?对此,在央视的调查中,当事人一直不愿露面,当事人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是一位在敬老院给老人们理发的理发员,赵一鸣的母亲目前下岗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