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汛办要求立即启动Ⅲ级汛情预警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8-11 16:40:36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显示,北京市防汛办于11日15时40分发布黄色汛情预警,要求立即启动Ⅲ级汛情预警响应。

此前,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大到暴雨,伴有雷电,31到23℃。雨势明显时段在傍晚到夜间,山区防范地质灾害。较强降雨可能导致城区低洼地区和路段出现积水,需注意防范对城市交通造成的影响;山区还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导致的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此外,降雨时伴有雷电,注意防范雷电灾害。

根据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网站显示,北京汛情警示由低到高分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种。其中,黄色汛情预警响应:根据情况,市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组织巡查组对城区危旧平房区、交通干线及重点立交桥、地下空间、河湖地区、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和采空区等重点防汛部位进行巡查;相关防汛分指挥部及时报告雨情、水情、工情、险情等,并做好群众安全避险准备,抢险人员按照防汛抢险预案,加强对重点防汛部位的抢险救护;新闻单位加强社会宣传,对汛情信息和工作动态进行实时播报;建议市民减少外出,减少驾车外出,不在危房内停留避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