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雷声轰鸣白昼如夜 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雷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8-11 15:54:23

北京雷声轰鸣白昼如夜 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雷击

  8月11日15:30分摄于北京市西城区

中新网8月11日电今天下午3时左右,北京多地普降大到暴雨,一时间白昼如夜,雷声轰鸣。气象专家表示,广大市民应尽量避免在强降雨时段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山区需注意防范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此次降雨过程伴有雷电天气,需特别注意防范。

从今晨7时开始,北京城区和东南部地区出现了雷阵雨或阵雨天气。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大到暴雨,伴有雷电,31到23℃。雨势明显时段在傍晚到夜间,山区防范地质灾害。较强降雨可能导致城区低洼地区和路段出现积水,需注意防范对城市交通造成的影响;山区还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导致的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此外,降雨时伴有雷电,注意防范雷电灾害。

据《新京报》报道,今日上午8时许,首都机场一男性保洁员在T3停机坪遭雷击身亡。目击者称,事发时该保洁员正在露天停机坪上,一个响雷过后,便倒地不起,其身穿的工作服已破碎,身边还有一部手机。事发后,机场相关部门将该男子送至机场医院,经确认已身亡。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中国华北、东北等地将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

气象专家指出,此次京城的降雨过程伴随充足的水汽,动力条件好,且持续时间较长,需要特别加强防范。较强降雨可能导致城区低洼地区和路段出现积水,广大市民应尽量避免在强降雨时段外出,及时关注天气实况和预报,注意交通安全;山区需注意防范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另外,此次降雨过程伴有雷电天气,需特别注意防范。明天开始,雨带逐渐移至东北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