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被拐案源起:受害者表哥的质疑掀开骇人拐卖案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8-11 11:16:04

陕西省富平县被拐婴儿昨天中午重回父母怀抱。

当日11时30分左右,富平县刑警大队大队长杨建龙带队来到富平县妇幼保健院病房,向来国峰夫妇交还20天前被拐的婴儿。母亲怀抱着刚刚失而复得的儿子泪流满面。

杨建龙说,DNA测试结果显示这名婴儿确定为来国峰之子。关于DNA测试结果的正式法律文书将随后送到。

富平县薛镇村村民来国峰的妻子董珊珊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分娩过程中,该院产科副主任张某以“婴儿患有先天性疾病”为由,诱使家属放弃对婴儿治疗并交由其处理。张某涉嫌于7月17日凌晨以2.16万元将这名男婴卖掉。

来国峰夫妇怀疑婴儿被拐卖,7月20日报案后,富平县公安局随即全力调查,并于4日3时在河南将这名被拐婴儿成功解救。

目前张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富平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莉和另两名副院长已被免职。

记者联系上了最早介入该案的记者谈春平。从20多天前接到来国峰家属的求助介入此事直到昨天,他见证了本案的发生、发展。

事发:

表哥的质疑让事情曝光

谈春平告诉记者,20多天前,他和陕西《华商报》记者同时接到一个网友的求助信息,称“其亲戚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产下一名男婴,医生以婴儿病毒传染为由不让家属看孩子,孩子就此失踪。去讨说法,医生眼看事情瞒不住了,想出2万元私了,家属拒绝了。”

事情经网络传播后,迅速发酵。

谈春平以为是一场普通的医疗事故或纠纷。但随着调查的深入,事情的发展远远超过想象。

他了解到,来国峰妻子董珊珊7月15日来到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待产。之所以选择这家医院,是因为这家医院的产科副主任张某是孩子爷爷的小学同学。但孩子出生后,医生告诉来家,孩子妈妈是乙肝“小三阳”,又有梅毒,孩子也感染了性病。在张某的“劝说”下,来国峰和他的父母慌了神儿,答应交给张某“处理”这个婴儿。16日晚10时许,孩子出生3个小时后即被张某抱走。张某说,她可以找个老头把孩子“处理”掉。

来家出身农村,怕带病的孩子今后不好养活,又因为“同学”相信医院的判断,虽然很难过,还是同意不要孩子,还付给处理孩子的老头100元钱。

来家有个表哥是个大学生,从事网站编辑工作。知道这件事之后,他对此产生了怀疑。“孩子出生后见到过吗?”“孩子的尸体在哪儿?虽然被埋了,也应该可以看得到啊!”来国峰一家开始怀疑孩子是不是真有病被处理了。针对来国峰一家“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的要求,张某不予理睬。后来被盯得紧了,张某告诉来家,孩子被埋在医院后面的小树林里。来家当即去挖,却没有找到孩子的尸体。

为查清真相,来国峰带妻子到富平县人民医院,检查是否得了梅毒和乙肝,结果却是阴性。得知被骗,董珊珊天天和丈夫争吵要孩子,来国峰甚至爬上了楼顶要跳楼。后来,来家人发了微博求助媒体,并于7月19日报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