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声明称“男孩逛故宫 遭电瓶车磕腰”报道失实

作者:张庶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8-10 14:24:19

据故宫博物院提供的消息,《北京晨报》在8月9日第A15版发布《男孩逛故宫遭电瓶车磕腰》报道称"一名12岁男孩在游览故宫时被园内电瓶游览车撞倒","故宫电瓶车部门员工跟随男童到医院进行检查并承担了治疗费用",并称"记者采访到陪同孩子去医院检查的故宫电瓶车部门员工"。对于该文的报道,故宫博物院8月9日发表如下声明:

故宫博物院并没有文中所说的“电瓶游览车”,也没有所谓的“电瓶车部门”。经我院查证,8月7日(即文中所述“前天”)我院未发生电瓶车撞倒男童事件,也没有员工因为报道中的事件接受记者采访。文中已说明事件发生于“太庙门口”,该区域不属于故宫博物院管辖范围,此事与故宫无关。

鉴于《北京晨报》报道内容不实,我院已联系该报要求对不实报道予以更正,同时希望有关媒体对故宫博物院的报道能够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记者张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