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房媳”涉嫌使用假身份证等违纪问题已查清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3-08-09 09:38:36

7月31日,(山西)省纪委监察厅对今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情况和部分典型案件处理情况进行通报。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把查办案件工作放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突出位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办了一批违反“八项规定”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维护了党纪国法的尊严,纯洁了党员干部队伍,为全省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据统计,2013年1月至6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15689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9.06%;初核案件线索3837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2.2%;立查案件3981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4.8%;结案389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3.3%;处分违纪党员干部4314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7.13%,其中市厅级干部6人,县处级干部119人。

此外,省纪委监察厅还对一些在查案件进行了简单通报,这在以往是少有的,充分显示了我省坚决反对腐败、严厉惩治腐败的决心。

这些在查案件包括:省纪委监察厅对阳泉市郊区区委书记王永珍、泽州县县长常广智、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冯朝辉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省直纪工委对省财政厅监督检查局副局长裴唐生、潞安矿业集团上海投资公司原法人代表李建设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省纪委监察厅派驻机构第三联组对信良省粮食储备库主任常文瑞、副主任张松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大同市纪委对大同市供销社党委副书记兼监事会主任王普生、原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大同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宽礼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吕梁市纪委对吕梁市国土资源局总规划师宋王兆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阳泉市纪委对阳泉市中小企业局局长邢强敏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晋城市纪委对晋城市物价局原局长谢保国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省纪委监察厅向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要求,要正确对待权力,努力做到执政为民;要全面加强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同时,要加大治本力度,着力构建惩防体系。希望大家从这些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坚决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这次通报的典型案件分别是:

1、晋城市原政协副主席申会违纪违法案

申会在担任沁水县县长、县委书记、晋城市政协副主席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310.3万元、美元1.5万元、500克金条一根、售价49.14万元房产一套;收受他人礼金15.9万元;生活腐化、道德败坏,包养情妇并生育一女。经研究批准,决定给予申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晋中市原副市长郭勇飞(无党派)违纪违法案

郭勇飞在任晋中市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共计39万元;在担任晋中市食品药品安全协会会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侵占22.24万元;收受他人礼金5万元;与他人合作或个人经商牟利622.43万元;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取利益。经研究批准,决定给予郭勇飞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张学武违纪案

张学武利用分管财务工作之便,以领取公积金名义贪污1.2万元;违规保留和使用“小金库”;违反规定弄虚作假,提拔其妻子张某;利用职务上的影响,插手工程建设,授意他人弄虚作假,违规修改工程投资额,规避招投标;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购买公务用车。经研究批准,决定给予张学武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