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体内留针事件被刑事立案 其父母曾拒报警

作者:据央广报道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8-08 09:16:11

  原标题:女婴体内留针事件被刑事立案

女婴体内留针事件被刑事立案 其父母曾拒报警

  X片显示,萌萌体内有4根针状金属物。 供图

  8月6日,江苏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医生从11个月大女婴萌萌(化名)体内取出4根缝衣针。此前,因有针头冒出,女婴已在其他医院拔出两根针。对于体内出现缝衣针,女婴父母未作解释也不愿报警。医院报警后,淮安警方表示将此事作为刑事案件立案调查。

  事件

  女婴体内取出4根针

  6日8点30分,萌萌被推进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12点40分,4根针全部取出。

  萌萌手术前拍摄的CT片显示,4个白亮的针状物分布在腰部和臀部两侧。据主刀医生、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科副主任陈卫兵介绍,4根缝衣针长度从1.5厘米到约2厘米不等,都没有针鼻儿。臀部的两根针有可能触及坐骨神经,腰部的那根眼看就要移动到肝脏位置。

  陈卫兵介绍,手术难度很大,为准确定位萌萌体内的4根针,他边看X光片,边电话联系放射科主任,参照早晨刚拍的CT片来定位。取出4根针后,他发现最后取出的那根比X片上显示的短了半截,随后他又将断针找了出来。

  陈卫兵说,从取出的针所附体液颜色及针所处位置的感染程度看,这4根缝衣针在萌萌体内至少一个多月了。有医生说,针取出来时已生锈,有的针黑乎乎的。

  据介绍,再过10天左右,萌萌即可出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