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充电致死续:苹果推出充电器回收计划

作者:崔雷 来源:人民网
2013-08-06 16:18:46

原标题:空姐充电致死续:苹果推出充电器回收计划

今天,针对充电器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苹果官方网站推出“USB 电源适配器回收计划”。这是“南航空姐被电死”事件发生后,苹果官方针对充电安全采取的最新行动。

近日,苹果、三星旗下的智能终端产品在全球范围内频繁被曝出因充电问题发生致伤致死事件。两家公司为此展开调查并提供了相关的解决方案。

手机充电引发的安全事故同样波及中国。7月11日晚,南方航空公司空姐马爱伦在家中用正在充电的iPhone5接打电话,结果被电击身亡。苹果公司当时回应称:“将就此事进行彻底调查,并向有关机构提供全力配合。”而据新京报报道:从央视播出的画面来看,死者使用的充电器并非苹果内地原装iPhone手机充电器。

苹果公司表示,自8月9日起,包括第三方在内的iPhone、iPad 或 iPod充电器产品,如果用户怀疑其安全问题,均可送至苹果零售店或官方授权服务提供商进行换购。据悉,每台iPhone、iPad 或 iPod可以换购一个苹果充电器,价格统一为68元。该活动截止日期为10月18日。根据苹果官方网站报价,一个5W和12W的充电器售价为14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