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超20万人送别被虐死士兵 提三大诉求(图)

来源:新华网
2013-08-04 09:39:56
台湾超20万人送别被虐死士兵 提三大诉求(图)
据凤凰卫视报道,台湾陆军下士洪仲丘在军中遭凌虐致死,案发至今满一个月。有民间团体在三号晚间,发起“万人上凯道,送洪仲丘,全民追真相”的串联活动。主办单位宣称,参与民众超过二十万。台湾当局就在当天晚间,宣布成立“军事冤案申诉委员会”,重启调查。

身穿白衣的台湾民众,在周六晚间,全台大串联,主办单位宣称,在“马办”前的凯达格兰大道集结的声援人数,已经突破二十万人大关,要送在军中遭虐死的,陆军下士洪仲丘,最后一程。

游行民众群起激愤,以行动剧嘲讽,“军检”侦办洪案不公,并提出三大诉求,要求启动特侦组,加入调查,呼吁成立“军事冤案调查委员会”,对历年冤案重启调查,同时,要求由当局领导人担负军中人权的完全责任。

现场播放洪仲丘生前的画面,掀起活动高潮,洪仲丘爸妈、姐姐和哥哥等亲人,也跟着现身会场,向参与民众致谢。

洪妈妈表示,洪仲丘遭虐死,已经满一个月,但至今都等不到一个公道,台湾当局也召开记者会,回应活动诉求。

马英九颁发旌忠状,陆光奖章,以及追晋洪仲丘的中士官阶,但也补偿不了洪家痛失亲人的哀痛,洪家不放弃,继续追查事件真相,也呼吁民众放下仇恨,以平和方式四号一同送别洪仲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