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误逼出“空怒族” 起飞不限制被指转移矛盾

来源:央视网
2013-08-02 14:26:09

航班延误逼出“空怒族” 起飞不限制被指转移矛盾

等待延误航班的乘客

我国拥有着世界上最大、最现代化的国际机场。然而,这些机场似乎又是世界上航班准点率最低的。近来,航班延误逼出“空怒族”,引发各路围观,牵出大堆恶评。压力之下,民航空管系统日前宣布推行八大机场之间起飞不受到限制的措施。不过,这一消息刚刚发布,就引发外界对其实效的质疑。

航班延误逼出“空怒族”

“等在候机室里,我要立地成佛了!”对于航班严重延误的情况,正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候机的达姆无奈地表示。

达姆是一名媒体工作者,由于需要拍外景,所以经常乘坐客运航班在全国奔波。6月29日晚,他再次来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准备飞赴长沙。他的同事和合作方在长沙等着他,准备在第二天完成一项重要工作。可是到了30日,飞机还在首都机场滞留。由于达姆的缺席,长沙那边的工作被取消了。

由于航班延误,达姆的工作经常被耽搁。他说,他已经愤怒不起来了,只能劝自己“要淡定”。7月20日,达姆再次乘飞机出差。这次他碰上的不光是航班延误:“难飞三部曲:预订的航班被取消,改签1小时后的一班;登机后,猛然发现托运行李的工作人员忘了给我贴行李票;马上要降落了,得知机场有情况,备降在别处……只好在机舱里发呆,感叹人生无常。”

但大部分乘客没有达姆这样“淡定”。在过去的两个月里,航班延误等原因引发了至少8起乘客在登机口抗议的事件。各地机场都曾出现过因航班大面积延误,导致旅客情绪激动。部分乘客因航班延误与机场服务人员发生摩擦的事件屡屡发生,甚至发生了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在2起冲突中遭到殴打的事件。久而久之,这些愤怒的乘客,有了“空怒族”的称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