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庙开禅修班收费高至上千元 房间配电脑空调(图)

作者:潘慕英 龙成通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8-02 09:00:18

寺庙开禅修班收费高至上千元 房间配电脑空调(图)

打扫卫生是清修的内容之一。

近年来,“禅修热”在全国各地兴起。忙碌的都市人为了释放压力,纷纷到禅修班寻求清净。近日,这样的禅修班也在佛山悄然出现。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在南海西樵和高明都曾开设了类似的禅修班。这些禅修班大多数为期2至3天,其间学员们每天清晨5时30分起床早课,诵经念佛,平时用膳全是斋饭,还必须打扫卫生等。

尽管禅修班为期只有2至3天,且禅修班内具有各种现代通讯设备,并非与世隔绝。但这种禅修班在佛山显然没有受到如其他城市般的热捧,不少学员参加后表示禅修班太清苦,以后不会再参加。

每天早上5时30分起床诵经念佛,下午抄经上课。这样的课程你是否从未听说过?如今,在南海西樵山宝峰寺和高明观音禅寺内均有开展禅修班,今年2月份,60名企业家在高明观音禅寺内进行为期3天的修习;在西樵山宝峰寺,从4月份以来,也开展了三四期为期两天的禅修班,共有四五十人参加。

收费: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

据西樵山宝峰寺相关负责人介绍,禅修班的学员主要来自都市白领以及企业家,参加人员的年龄在20多岁至50多岁之间。“禅修班不等于短期出家,只是一种休闲放松的方式。”该负责人表示,这些禅修班的学员们每天的课程都和普通的僧人每天的生活一样,参加者多数是为了体验修行生活。

据了解,这样的禅修班目前收费不一,有的低至数百元,有的高至上千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