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旁边晒毛肚 加工店老板笑称每天卖出上百斤

作者:陈坦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8-01 16:47:36

厕所旁边晒毛肚 加工店老板笑称每天卖出上百斤

待加工的毛肚像垃圾一样堆放在下水道上

去火锅店,你喜欢点百叶、毛肚吗?在享受美味的时候,你是否想过,这些可口的百叶、毛肚是怎么加工出来的?近日,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说,有些黑作坊,加工百叶、毛肚的过程触目惊心,看完后让人倒了胃口。

触目惊心

百叶毛肚四周

苍蝇嗡嗡乱飞

根据举报人的线索,记者来到位于京沈高速旁的盛华农贸市场。这家制作、销售毛肚的店面位于市场水产品通道内。记者看到,低矮的房间内满是泡着毛肚的塑料桶和水池,水池上面漂浮着黄黑色的泡沫,污秽不堪。地面上的污渍厚厚一层,零乱地摆放着尚未加工的毛肚。

记者以经营火锅店进货为由,向该店老板“咨询”。老板一边带着记者参观,一边介绍“产品”的价格:“毛肚每斤13元,百叶每斤11元,量大的话还能优惠。”当记者质疑该店的卫生条件时,老板笑着告诉记者:“附近加工毛肚的地方,我这里是最干净的。”

随后,记者看到,像垃圾一样堆砌着,准备继续加工的毛肚、百叶周边,成群的苍蝇在上面“嗡嗡”乱飞,工人们穿着鞋在上面踩来踩去。屋子里,六七个锈迹斑斑的水池里泡着“白花花”色泽鲜亮的“产品”。记者不禁质疑:是什么加工材料,让这些像垃圾一样的东西发生了“质的变化”。对此,老板说:“卖出去的百叶、毛肚,都需要进行漂洗等程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