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成为“剩族” 加班交际圈窄压力大等是主因

来源:大河网
2013-08-01 10:48:49

讲述2

昔日车夫做马鞍,如今同楼成路人

陈科追的女孩是一家广告传媒公司的主持人,两人的公司都在财富广场,只是不在同一栋楼。她今年25岁,身材高挑,性格活泼开朗。为让她上班方便,陈科向家里要钱买了一辆车,每天接送。她加班时,陈科会带着汉堡和奶茶来陪她。

朋友三番五次想撮合,都被她婉拒。陈科后来从她闺蜜那里打听到,她喜欢的是事业有成、成熟稳重的男人。

陈科不服,赌气不再与她见面。

后来由于两家公司合作,他们都搬到同一栋楼上班。有一次尴尬碰面,她说已经有男朋友了。陈科强颜欢笑,不知说什么,只是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讨论

待到叶落花枯萎,未必等得心上人

近日,网上一个大爷的言论火了:30岁了还不结婚就是犯法。可怜天下父母心哪。

赵小姐今年26岁,妈妈几乎每周都要催她找对象。追她的人不少,可她一个都看不上。她常自嘲,神啊,赐姐一个好男人吧。同样受父母催促,连小姐从上海辞职回郑州前,就开始物色男朋友了。她说,女孩子28岁之后结婚,已经很晚了,她还有一年的时间找夫君。

无论是归来剩族,还是土著剩族,他们有学识,有学历,有事业。他们除了白天正常工作,不少人还要经常加班,也有人受行业的限制,与外界接触甚少。相对于找什么样的对象,从哪找、怎么找是个大问题。 (应受访人要求,文中出现的名字均为化名。)(河南商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