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公园每天只开4小时 闭园后变高档餐馆(图)

作者:周广现 李帅 路昊鑫 来源:大河报
2013-07-30 08:40:47

公园内严禁设立

为少数人服务的高档餐馆

据公开资料显示,梦溪园于2011年3月开建,园名出自《梦溪笔谈》,寓意溪水潺潺、鸟语花香,如同梦中美景,号称郑州最美庭院。因为被怀疑所建为高档饭店或私人会所,紫荆山公园管理方今年初向外辟谣说,该园完全由政府投资建设,里边没有经营性设施,是纯公益性园子,今年6月底建成后将免费对公众开放。

5月初,住建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管理的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公园要确保姓“公”,严禁在公园内设立为少数人服务的会所、高档餐馆、茶楼等。可梦溪园为什么会变身为私家饭堂呢?

记者问园方答

对于开园时间短一事

园方称:怕游客折名贵植物的树枝

紫荆山公园管理处的刘(音)先生说,梦溪园确实是由政府投资建设,因为里边有些比较名贵的植物,怕游客折这些植物的枝条,所以开放时间比较短。

“刘先生低估市民的文明程度了,我几乎天天上午到梦溪园里去逛,从没见过游客损坏植物。”市民王女士说。

对于开饭店一事

园方称:这里的饭店是职工食堂

刘先生说,梦溪园里边的饭店实为职工食堂,绝对不是私人会所,也不对外开放,“既然是职工食堂为什么会有外边的人坐路虎、林肯车来就餐?职工食堂里吃饭的人怎么会吃几十道高档菜肴?究竟是哪些职工来此就餐?”面对记者的这些提问,刘先生连称:“不清楚这些情况。”

郑州市园林局公园处的张先生说,梦溪园当然姓“公”,里边绝对不允许开设对外营业的饭店,不能让外人进去吃饭。他们一定严查此事。(周广现李帅 路昊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