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员工公司内遭6条狗咬伤导致腰椎骨折索赔

作者:颜斐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7-29 13:30:42

58岁的董女士在上班时间被公司内圈养的藏獒扑倒咬伤,导致腰椎骨折。为此,她将工作单位北京北苑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及藏獒的所有人冯某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共计38万余元。昨天下午,朝阳法院奥运村法庭开庭审理了此案。

昨天下午,董女士在家人的搀扶下走进法庭。由于腰部受伤,她行走比较缓慢。回忆起当天的一幕,董女士仍然惊魂未定。“幸亏我当天穿的衣服多,要不然肯定被咬死了!”据董女士说,今年3月15日早上8点左右,她到公司后准备换工作服。走到公司院子里时,公司圈养的6只大狗相继从笼子里跑出来扑向她,其中包括两条藏獒。董女士大声呼救,被藏獒扑倒在地,撕咬长达5分钟之久。后几个同事用铁锹将藏獒打走,她被拖进厨房这才逃过一劫。经医院诊治,董女士身上多处受伤,腰椎骨折,经鉴定构成十级伤残。

因董女士未第一时间报警,北苑丰田公司称无事发监控录像。双方协商未果后,她诉至法院索要赔偿。据了解,法官曾在开庭前到被告公司进行调查,发现该公司已将狗圈拆除,公司内未见养狗。

法庭上,董女士几次情绪失控,还在法庭上失声痛哭。她向法庭出示了事发时她身穿的衣服以及袜子和鞋等,上面都能看到被狗咬的破洞。她说,当时藏獒直接向她的脖子咬去,她躲开后被咬了脸和身体。董女士说,被告虽然垫付了医药费,但从未表达过任何歉意,所以才提起诉讼。

董女士还表示,有不少店员都在店里被狗咬过。一名曾在被告公司工作的女子还出庭证明,其本人也曾在店里被狗咬了臀部,后打了疫苗。

被告方认为,原告告错了人,他们既不是狗的饲养人,也不是管理方。他们还提供了6个狗证,证明这些狗分别属于不同的主人。此外,被告方认为原告提出的赔偿金过高。

董女士对此反驳说,根据被告所提供的狗证,他们联系了3个狗的主人,但对方都声称没有养过狗,被告方提供了假证据。

因被告方不承认他们与此案有关,原告决定追加狗证上的6个狗主人为被告。法院将继续审理此案。 (记者 颜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