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浙东古运河蓝藻肆虐 河水转身一变绿颜料

2013-07-26 16:46: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浙东古运河蓝藻肆虐 河水转身一变绿颜料
2013年7月26日上午,浙东古运河上铺满绿色的蓝藻。由于浙东古运河沿岸大量生活污水及部分企业污水偷排,导致河水水质日益恶化,有机氮、磷等物质严重超标,富营养化污染加剧,使得美丽悠长的浙东古运河河面遭受严重污染,河水呈现深绿色。李瑞昌 / 东方IC

2013年7月26日上午,几艘运输船正行驶在铺满绿色、蓝藻肆虐的全国文保单位——绍兴古纤道边的浙东古运河上。由于浙东古运河沿岸大量生活污水及部分企业污水偷排,导致河水水质日益恶化,有机氮、磷等物质严重超标,富营养化污染加剧,使得美丽悠长的浙东古运河河面遭受严重污染,河水呈现深绿色。污染范围包括绍兴柯桥城区在内的10余公里河道,无一幸免。

浙东古运河自2008年起纳入大运河申遗范围,按照全国申遗计划,绍兴要在2012年6月前接受国家文物局组织的运河遗产点段的现场踏勘考察,2013年将完成所有遗产点段保护整治工作,接受国际专家的现场评估,并争取在2014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编辑:于熙 标签: 古运河 蓝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