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探访郑州公交点钞流水线:数钱数到手抽筋

2013-07-25 16:23:2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探访郑州公交点钞流水线:数钱数到手抽筋

7月24日,在郑州公交总公司结算中心点钞部里,每天有120余名专职点钞人员对全市公交车的零钱进行清点工作。

“数钱数到手抽筋”是很多人的梦想,但对于郑州公交总公司结算中心点钞部的120多名专职点钞人员来说,这句话描述的正是他们每天工作所面对的现实。郑州市公交总公司现有280多条公交线路,近四千台公交车。每台公交车当日收班后,投币箱内的票胆都会被送到点钞部,在经过统一整理送往点钞室,分发给各位点钞员进行人工清点。在点钞室里,穿着蓝色工作服、戴口罩的点钞员们先将票胆内的纸、硬币分开;硬币被送往专门的机器进行清点,纸币清点则需要用手工方式完成。纸币清点完毕之后,打好捆的钞票会被送往复核组接受验钞机检验,确认无误后再送往银行。据介绍,每位点钞员每天要清点约60个投币箱,1万余张纸钞。新华社记者李博 摄

编辑:于熙 标签: 点钞 公交总公司 抽筋 公交线路 皮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